重磅!2018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在津成功举行

12月14日,2018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全球工程经营的若干问题,重点针对“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机遇与创新、国际工程企业人才培养与属地化管理、新形势下国际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创新与合作、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风险识别与管控、国际工程仲裁与争端争议解决等话题展开研讨和互动。

 本次高峰论坛由天津大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务主办,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天津大学全球工程经营学科交叉平台、天津大学“一带一路”与PPP研究中心承办,并得到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DRBF)的支持。

 

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建平致辞

 

 

上午九时,论坛开幕式正式开始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建平致辞时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1981年天津大学在国家计委和建委支持下组建了全国第一个基本建设管理专业,1993年我校何伯森教授发起全国第一个国际工程管理专业,为国家培养了第一批急缺的国际工程管理人才,2001年在原国家对外经贸部的大力倡导支持下,天津大学成立了国际工程管理学院,致力于打造对外承包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三十多年来天津大学培养了3万多名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人才,他们在世界的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建设行业当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产能结构优化的关键性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全球工程经营相关的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代天津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天津副市长康义致辞

 

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集聚了对外承包工程领域的专家,不仅是学术、思想交流的阵地,更是传递信息、加强合作的平台。2018年论坛选择天津作为举办地,为天津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学习全球工程经营思想,发掘全球工程经营信息的交流平台。当前天津处于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关键节点,本次论坛无疑为天津更好的融入境外工程提供合作和交流平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这一领域孕育着更多的合作机会,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一定会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韩勇致辞



随后,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韩勇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分别向与会的嘉宾致欢迎辞。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致辞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史继平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其亨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部质量总监、副总工程师刘亚平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汪晓兵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华之先后围绕本届论坛主题进行了致辞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王雪青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王雪青教授主持会议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文学共同发布了由双方合作完成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40年》一书。

 

 

随后,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文学进行《全球工程经营2018研究成果》的发布。全球工程经营平台依托于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多学科交叉而建立,旨在推动学科发展、辅助企业经营和服务国家战略。 


 


本届论坛吸引来自政界、学界、业界300领导及专家共同参与。作为本届论坛活动的特色之一,总论坛设有六个平行论坛,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机遇与创新国际工程企业人才培养与属地化管理新形势下国际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创新与合作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风险识别与管控、国际工程仲裁与争端争议解决打造高标准生态环境服务,推动可持续发展”等

 

与会发言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旨在为包括政府、协会、机构、企业等在内的业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帮助各方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中国企业更好地实现“走出去”战略。

 



Copyright ©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报名电话:022-274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