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培训班(第八期)圆满成功

受今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对我国对外工程业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世界卫生组织及部分国家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对我国国际工程企业履约造成了严重制约。

 

为切实帮助到广大在津对外工程承包企业合理应对疫情,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和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培训班(第八期)】进驻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线上平台,特邀央企一线领导,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开发、风险、投融资及复工复产等主题展开交流。

 

 

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宝义就葛洲坝集团海外业务的实际情况出发,发表了“疫情下工程企业如何做好海外市场开发”的主题演讲,与在线学员就目前的海外市场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就如何开展海外业务给出了几点思考。袁宝义提出要从强基固本,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合作共赢,充分实现抱团发展;提升形象,增强属地认同感;利用好政策,积极把握业务机会等方面加以强化,对海外市场进行进一步的开发。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立就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传播,就其触发风险的几大因素、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发表“疫情下国际工程项目风险管理”的主题演讲。袁立提出,新冠疫情的爆发将可能导致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法律法规变更风险、项目风险、同业竞争更加激烈、治安风险及疫情发展不确定风险等风险,因此应在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生产;市场经营;量入为出的进行项目实施;有理有节的进行变更索赔等方面加强管理。

 

 

中建中东有限责任公司助理总经理、融投资部经理封锐就后疫情时代就中东经济展望及疫情下工程承包行业的发展及疫情对项目融投资的影响等方面发表了“变中求新,危中寻机——疫情下国际工程投融资思考”主题演讲,封锐提出,疫情下应就还款来源、现金流、业主实力、项目本身情况、资源组合及交易架构等六要素对项目进行风险分析,并就分析结果开展融投资。

 

 

中建中东有限责任公司助理总经理马文龙基于中东地区中资建筑企业,就“海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发表演讲。演讲主要从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部署;项目疫情防控与应急响应;疫后处置及复工复产几大主题开展。马文龙提到,就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部署应明确疫情防控战略,实现总体思路、防控观念、防控原则、防控举措及防控标准的“五个统一”,并应建立防疫体系,实现防疫机制的组织机构到位、方案细化到位及体系运行的“三个到位”。

 

 

本次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培训班(第八期)线上直播过程中吸引了1600余人次学员在线收看,并在讨论区积极与授课嘉宾进行互动沟通,碰撞思维火花。

 

本期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培训班是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与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八期。三年多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秉承高水平、国际化、开放式的发展理念,为在津走出去企业培养了上千名专业化人才,致力于打造成为培养国际工程英才的“黄埔军校”。

 

错过本次培训班直播的也不要灰心,我们还准备了直播回放

有需要的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索要回看密码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是依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在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即现商务部的支持下,于2001年12月30日在天津大学揭牌成立。

 

学院成立以来,以天津大学丰富的学术及社会资源为背景,面向国际工程投资与承包行业,坚持以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咨询服务和高端培训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打造成为培养国际工程管理英才的“黄埔军校”。

 

 



Copyright ©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报名电话:022-274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