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论坛三:国际工程索赔与争议解决


11月28日,2020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平行论坛3以“国际工程索赔与争议解决”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王宏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张轶斐、深圳国际仲裁院研究处处长何音、联合建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闯、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显峰作主题演讲,围绕主题“国际工程索赔与争议解决”和参会嘉宾展开了互动与交流,该论坛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连营主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 张连营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王宏新发表了题为“境外能源投资项目风险与纠纷应对”的主题演讲,以中广核英国核电投资项目为例,介绍了境外能源投资项目的特点及纠纷类型、国有企业境外纠纷应对中的难点及实践容易忽视的问题,最后结合中广核应对境外纠纷长效机制建设的经历做了精彩的实践经验分享。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法律事务部总经理 王宏新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张轶斐以“总包企业应对国际工程争议思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国际工程行业争议出现的主要三种可能情形,并有针对性的提供了两个争议解决的建议。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法律顾问 张轶斐

 

深圳国际仲裁院研究处处长何音的演讲主题为“新形势下国际工程索赔和仲裁解决争议的优势”,主要介绍了新冠疫情对国际工程项目的影响、新冠疫情是否属于不可抗力事件、深圳国际仲裁院建设工程争议解决概况以及真实的工程仲裁案例。


深圳国际仲裁院研究处处长 何音

 

联合建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闯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工程工期延误与干扰争议解决”为主题,就延误与干扰的概念区分,主要的延误与干扰事件,工期延误与干扰因果关系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述。


联合建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邱闯

 

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显峰以“新冠疫情(COVID-19)连锁影响下海外能源基建项目不可抗力及替代性救济路径”主题演讲,线上分享了境外某大型石化生产线EPC工程的真实案例,并进行了相应的总结和建议。


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周显峰

 

主题演讲结束后,论坛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实践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演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和讨论,对国际工程索赔与争议解决有了更为系统化的认识,也收获了很多珍贵的经验。




Copyright ©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报名电话:022-274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