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四局2020年度国际人才速航计划员工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开班

 12月25日,由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承办的“水电四局2020年度国际人才速航计划员工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庞旭,国际公司总经理兰国龙,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伍久,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毛照昉,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文学出席开班,仪式由毛照昉主持。本次培训为期42天,来自水电四局国际公司、北方公司、机电安装分局、机械装备公司、第二分局等二级单位32名骨干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赵美蓉代表天津大学对水电四局各位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赵美蓉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科建设情况和国际工程管理学科优势,并寄语学员,希望大家此次培训不仅能收获知识、收获友谊,还能带走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

 

水电四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庞旭感谢天津大学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做到“三个带来,三个带去”,做到“理论有收获,学习有成效”。

 

(水电四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庞旭)

 

水电四局国际公司总经理兰国龙表示,本次培训旨在培养政治过硬、勇于担当、专业能力强、管理能力优的国际人才。要求学员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严格落实,将理论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实现公司国际业务“一年强基、两年提升、三年大变样”的目标。

(水电四局国际公司总经理兰国龙)

 

水电四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伍久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建设一支高素质、能打硬仗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二要强化使命意识;三要强化学以致用,在水电四局“走出去”的历程中谱写精彩的篇章。

(水电四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伍久)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毛照昉

 


 

吕文学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之后,全体学员作为新的“天大人”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了解天津大学建校一百二十五的光辉历史,使全体学员拥有了“一次天大行,一生天大情”的归属感,决心以“实事求是”的校训和“爱国奉献”的传统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12月25日下午,庞旭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公司经营管理战略与体系》的专题授课,课程围绕公司经营管理战略与体系,结合公司各海外项目生产实际,深入剖析了公司在发展国际业务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让学员们了解了国内国际艰难的市场环境,也坚定了将公司国际业务做强做大的决心。

  本次培训学习课时42天,历时近两个月,培训内容以工程商务英语为基础,以提升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和合约商务实务能力为核心,完善知识体系和业务能力。在培训中,学员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启迪思维、开拓视野,提升业务能力,为水电四局国际业务积蓄力量。

 

 

 

 

 



Copyright ©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报名电话:022-274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