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1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222日,“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1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顺利开班。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毛照昉,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首席人才官何世勇,金风国际总经理吴凯,人力资源总监郭冰冰出席开班典礼,仪式由学部副主任毛照昉主持。

 

王树新校长首先代表天津大学欢迎金风科技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感谢金风科技对于天津大学的重视和信任。王树新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初创及发展历程。王树新提到,天津大学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精神和矢志创新的追求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近现代工业体系的建立,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王树新还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国际工程管理学科的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开展国际工程管理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代天津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王树新提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方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研合。

 

金风科技首席人才官何世勇代表公司感谢天津大学对此次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的策划和组织,高度评价了培训体系课程设置及师资配备。何世勇提到,作为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秉承着“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企业使命,金风科技在国际化业务上不断深耕,业务遍布全球六大洲,27个国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风科技在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方面寻求突破。企业发展,人才先行,何世勇寄语各位学员,珍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宝贵机会,也希望借助天津大学的高校智库,使金风科技在国际化和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随后,金风国际总经理吴凯致辞。吴凯希望学员可以尊重知识、尊重创新,把金风科技的企业文化和培训班深入融合。吴凯指出国际化作为金风科技的重要发展战略,希望借助天津大学的学科和师资力量,助力金风科技向全球知名的风电行业品牌代表目标迈进。最后,吴凯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可以静下心来完成半个月的培训计划,提升知识梳理、深化实战经验、夯实业务能力。

 

伴随着雄浑高雅的天津大学校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将培训班班旗授予金风国际人力资源总监郭冰冰。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学员于天津大学第九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陪同金风科技领导和学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1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课程体系历时两年,课程计划涉及国际工程市场开拓与招投标、国际工程合约商务、国际工程项目全过程实施管理以及国际工程风险和保险四大主题,19门课程组成。培训过程采用案例及复盘贯穿模式进行,学员自备项目案例,培训期间安排结构化研讨和校内导师辅导环节,针对学员案例及小组讨论结果,进行案例框架梳理、专家引导及点评、导师辅导答疑及案例输出汇报等环节的安排,使学员能够切实的将知识体系运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培训期间安排学员每天进行课题主题复盘、小组内定期进行小组目标复盘,结业前各位学员提交针对训后的反思和复盘梳理出行动计划。

 

关于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金风科技在全球范围拥有7大研发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46项,拥有国内外专利逾4,500项。金风科技全球员工近9,000名,研发和技术人员近3,000名,超过35,000台风电机组在全球6大洲27个国家稳定运行。截至2019年底,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60GW,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283万吨,相当于每年再造森林6,712万立方米。成立22年来,金风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企业使命。

 



Copyright ©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报名电话:022-27406420